『市府失職!老樹不保!富而無禮!損人害己!』徐州路有台北市難得的綠色隧道,建商因為要蓋豪宅,要把一顆老樟樹斷根移植,環保團體痛批建商傷害老樹,更不滿台北市政府保護老樹不力。(中廣 張德厚報導)

建 商買下國有財產局台北市徐州路10號的土地,將要興建豪宅,建商2日要將建地前的一棵老樟樹斷根移植,綠黨等環保團體與十多名台大學生,到現場捍衛老樹。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表示,建商預計移走的老樟樹約有70多年的樹齡,非要移走是因為「豪宅住戶都開大車,老樹會擋住車子出入」,這理由令人難以接受。潘翰 聲:『徐州路綠色隧道是市中心非常難得、生活品質很好的地方,但政府把這塊國有地標售出去後,建商的開發卻是要把綠色隧道的樹一棵棵的拔除,這不是只有一 棵樹,而是整個徐州路綠色隧道的意義。』

潘翰聲說,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沒有依照樹保委員會的決議,積極蒐集老樟樹的樹齡資料,以致於樹保會 同意老樟樹可以移植,文化局要為此事負最大的責任。他強調,其實目前的空間足夠讓汽車通過,建商如果願意變更停車場出入口設計,老樹仍然可以和豪宅共存, 建商非要移除老樹,是為了顯示豪宅的氣派,為了捍衛都市居民的生活空間,環保團體抱持「一棵也不能少」的精神,不讓豪奢風氣凌駕於環境意識之上。而如果建 商堅持為富不仁,環保團體不排除未來要發動抵制這個建案。
【2009/10/02 14:14 報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ree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