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法學院舊照 經過一番溝通及尋覓,終於在塵封已久的台大法學院圖書館特藏室找到臺灣大學法學院早期(昭和15年,即西元1940年)斜側面舊照片一張(見附圖一);

台大法學院原為日治時期臺北高等商業學校之校舍,主要行政大樓、大禮堂及二層樓教室均完成於1919年,是臺灣最早設立之高等學府之一,為培養臺灣經濟、貿易與企業管理人才之搖籃。

二次戰後成為臺灣大學之法學院,培育許多優秀法政人才,今日臺灣政壇有許多人士即出身該校,為臺灣近代社會發展貢獻卓著。

取景角度為由現在的台北市杭州南路與徐州路交叉口,照向目前的行政大樓(紅色箭頭處),前方的馬路即是現在的徐州路,可見日治時代,當時路上已有幼樟樹的存在了,由此推算現在的徐州路的老樟樹至少應有69年了吧!(附圖二乃是由Google Earth取得與附圖一類似角度的照片供比較)。台大法學院現況衛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ree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