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 1日電)台北市徐州路豪宅預定地建案,引發綠黨及附近居民聯手為老樹請命。房仲業者表示,財政部當時標售這塊土地,以新台幣1.95億元標脫,每坪土地價格190萬元,創下區域新高價。

房仲業者指出,徐州路10號面積約 102坪的建地,是在民國95年9月由鄭姓民眾以新台幣1.95億元得標,換算每坪土地價格190萬元。 由於富泰營造將在徐州路10號興建豪宅,建商昨天貼出公告,宣布 2日將為預定地上的老樹斷根,進行移植工作。

綠黨今天與附近居民聯手為老樹請命,呼籲重視都市的綠色資產。20091001 16:27:28


981001 徐州路10號路樹移植 國產局不表意見 【16:55】

〔中央社〕台北市徐州路豪宅預定地上的老樹面臨斷根,財政部國有財產局今天表示,國產局依法律處分土地,依規定辦理土地標售,關於得標人投資興建、移植路 樹,不表示意見。 徐州路10號約102坪的建地,是財政部國產局在民國95年9月時標出,由鄭姓民眾得標,建商昨天貼出公告,宣布2日將為預定地上的老樹斷根移植。綠黨今天與附近居民聯手為老樹請命,呼籲重視都市綠色資產。


人間福報09-10-02

北市 黃金地段 捍衛老樹

財政部國產局以一億九千五百萬元標售的台北市徐州土地,每坪土地價格一百 九十萬元,創下區域新高價,可謂寸土寸金。建商預定今天對地上老樹斷根,進行移植工作,方便日後建造豪宅。

綠黨及附近居民昨天聯手為老樹請命,呼籲營造公 司變更設計,保留這些綠色資產。由於這已屬私人資產,國產局無法介入,「保樹」成功的機率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ree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