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有老樹要被迫移植,位於徐州路兩三百公尺長的路,有一整排的樟樹,不過國有財產局把土地賣給建商蓋房子,連帶也要把人行道上的老樹移走。環保團體、居民和台大學生齊聲反對,不過建商卻強調,過程一切合法。 台北市的徐州路上,樟樹綠葉成蔭,站在路旁延伸兩三百公尺,在都市內形成難得一見的綠色隧道。不過學生卻爬上這棵樟樹,綁起黃布條,希望老樹不要走。

由於國有財產局已經把土地賣給建商蓋房子,還決定遷走樹木,不過學生和當地居民都堅決反對。 不過建商也有苦難言,由於國有財產局不只賣了土地,還有人行道,也因此建商強調,移走人行道上的樹,完全是依法行政,沒有不妥當。

儘管建商認為自己已經很有誠意變更設計,只移走一棵樹,而且移到對街去。不過當地居民也指出,對面的基地也曾經移植過許多樹卻沒有存活,而他們更擔心,如果國有財產局繼續賣地不管樹木的命運,那麼徐州路上的綠色隧道將岌岌可危。 記者林靜梅、劉漢麟台北報導。

(2009-10-08 11:56)  公視午間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ree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