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2009/10/8【17:05】 〕「我們要保護的不只是一棵樹,而是整條綠色隧道!」由居民組成的東門護樹志工隊、臺灣大學學生會和環保團體,今天為徐州路老樹綁上黃絲帶,呼籲保留都市綠蔭。      建商在徐州路蓋豪宅,認為老樹會擋住停車場出入口,9月底貼出公告,表示老樹將移植到對面臺大公衛學院空地。建商原本預計2日為老樹斷根,因居民抗爭而延後施工。

因擔心老樹隨時會被移走,徐州路附近居民上午將黃絲帶綁在即將被移植的老樟樹,表達維護綠色隧道的心願。一位住在附近的黃姓律師說,保存了老樹,也保存了徐州路的歷史文化,如果樹都被砍光,徐州路將會變成一條沒有記憶的路。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說,他是臺大政治系畢業,這條綠色隧道是他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份,不忍心看到老樹一棵一棵消失。

臺大學生會表示,昨晚花了兩個多小時,為整條徐州路的113棵老樹綁上黃絲帶,寫著「老樹不要走」。

臺大經濟系學生邱丞正說,每天經過徐州路,都會細細觀察這些老樹,已經培養出感情。如果每蓋一棟豪宅就要砍掉富有歷史意義的老樹,豪宅的意義何在?

已在東門里住40多年的前里長鄭登甲說,徐州路16號門口原本也有一棵老樟樹,兩年前被同一家建商以地下室施工為由移植到附近,後來也沒活成,他質疑建商是否真有能力照顧好老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ree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