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豊公司的老闆您好:

 

我能理解您每個月二十幾萬利息的壓力
但我想說的是  錢不是唯一重要的事
生意也不是只做這一次而已

我聽過很多人保護樹木的故事
也聽過因為砍樹摔斷腿 斷腳筋的故事
我相信古人會拜老樹
甚至將老樹當作土地公的化身絕對不只是迷信
我相信他們卻有靈性
他們的生命絕不是人們認為的低等生物
如果我們願意去欣賞
必能感受到他傳達的美好記憶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
每一棵老樹在那裡比我們任何人都要久
卻沒有選擇留下來的權利
人們永遠都以自己的需要去決定他們的去留
以自己的需要去斷他們的根斷他們的手

 

不知如何能讓您理解
這一陣子我們為了這棵樹的努力
而心情真的很難受
因為整個臺北到處都有開發 砍樹的事
雖然想要挽留卻無能為力
實在是寫任何文字的心情都沒有了
請您再三思吧

 

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理事   婁序平

 

-------------------------------------


•你可知道樹會講話?


 

樹的確會講話
他們會彼此交談,
如果你肯聽,
他們也會告訴你…

我從樹身上學到好多知識;
有的和天氣有關,
有的和動物有關,
有的和偉大的神靈有關….

 

- 大力蠻牛,
   加拿大Stoney族印第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ree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