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樹合影留念~盼張董轉個念、世界更美好
一人一信的柔性勸說富豊建設董事長張演堂轉念


在縣市長選舉投票日,護樹團體卻因風聞建商想提前斷根,於老樟樹下與樹合影留念,柔性勸說盼望富豊建設張董事長轉個念「世界會更美好,相信老樟樹也會保佑您基業長青!」


在徐州路老樹的樹保審議,目前在11月底專案小組審議、決議尚未通知各界,尚未經過樹木保護委員會大會決議,尚未完成審議程序之際,徐州路建案富豊建設日前口頭提出希望能提前儘早斷根,傳出可能將於12月5 日週六動工。


  柔性訴求 

包含台大學生會、東門護樹工隊、綠黨、自然步道協會等護樹團體今日於徐州路10號來到樹下,這些老樟樹的好朋友,10多位台大學生和居民與老樟樹拍了團體紀念照,也一一與老樟樹合影留念。因為擔心,許多人開始將自己愛樹的心聲化作文字,一人一信將個人與老樹的感情,寄到建商電子信箱,希能轉到張董事長手裡讓他看到:

 

  • 老樟樹的好朋友說「懇請您,轉個念,老樟樹也會保佑您基業長青!您一定也想永續經營企業,才會拓展版圖進軍台北豪宅市場,如果可以讓老樟樹原地保留圓滿收場,對於這個建案房價的附加價值絕對更高,這個過程還能為集團長遠的商譽加分,更是您兩個乖孩子的好榜樣。」
  •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蔡雅瀅律師說:「豪宅販賣的是人們的夢想,希望貴公司能看見徐州路10號的真價值」,蔡律師也幫富豊建設擬的廣告文案--徐州路與樹的故事 : 豪宅為城市留下一則故事,在各地萌生延燒的保樹運動中成為典範。
  • 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理事婁序平說 :「但我想說的是錢不是唯一重要的事,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每一棵老樹在那裡比我們任何人都要久,卻沒有選擇留下來的權利。」他引用了大力蠻牛,加拿大Stoney族印第安人說的 :「你可知道樹會講話?如果你肯聽,他們也會告訴你…」。
  • 中華民國自然步道協會前任理事長林淑英,則用張文碧老先生在文山下崙路保護老樹的行動所留下嘉德懿行,「期待貴公司一起來為這個城市 留下濃濃綠蔭  呵護眾生幸福」。

 

  嚴正要求 

但護樹團體也緊急函文,嚴正要求市府切勿失職,並提出法律主張,指出行道樹為國有公用財產,依法不得處分;已有判例支持,就算國有財產局以爭議方式出售人行道土地,但並未連同土地出售行道樹,故物權是公有公用物非私有物,對建商過去主張行道樹為私有物之自由處分權,與市府一貫對私權之無奈消極,將有影響。此公函未來對樹保大會審議之可能影響,值得長期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ree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