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徐州路兩旁的老樟樹,近來因為建商要蓋房子,正面臨被移植他處的命運。台大社科院學生會與綠黨等護樹團體,今天(8)呼籲建商必須要變更建設開發案的設計,原地保留這些老樟樹,也要求國有財產局不要賤賣徐州路包括人行道在內的國有土地與老樹,避免這塊都市綠地的美麗綠色隧道遭到破壞。國立教育電台聲音檔連結http://web.ner.gov.tw/culturenews/culture/culture-detail.asp?id=104380

 

最近經過台北市徐州路的民眾,可以發現路旁兩側老樟樹上面綁著「老樹不要走」的祈福願望黃絲帶,護樹團體期盼藉由傳達出保留徐州路綠色隧道一棵樹都不能少的主張,能夠讓在地居民的歷史人文記憶和年代久遠的老樹不被移除。

由於先前為了配合建案,曾經發生徐州路老樹遭到移除的事件,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表示,徐州路綠色隧道的老樟樹具有60到70年的歷史,如今卻因為建商的建設案,造成一棵棵與文化密切相關的老樹逐漸被移植,破壞綠色隧道的景觀,因此,他呼籲台北市政府應該要永久保留徐州路上的綠色隧道,而且更提出建商必須要變更建設開發案的設計,原地保留這些老樟樹,以及國有財產局不要賤賣徐州路包括人行道在內的國有土地與老樹等訴求,才能避免綠色隧道逐漸受到一點一滴的破壞。

台大社科院學生會會長陳乙棋也說,台大社科院的教授及學生,對於徐州路綠色隧道的老樟樹都相當有感情,建商不能說砍就砍,況且老樹移植後也不容易存活,建議建商在規劃建案前,有必要先與當地居民進行溝通協商。

圖:護樹團體呼籲政府與建商保留徐州路綠色隧道景觀。

 
(教育電台2009/10/8 下午 12:58:16 康紀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ree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