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光瑩台北2日電)台北市徐州路建地上老樹斷根作業,建商原訂今天上午10時進行。附近居民與臺大學生到場抗議,雙方僵持到下午2時許,廠商決議先撤除機具,待颱風過後,最快5日再回來施工。          臺大學生會與綠黨環團等10多人上午到場與廠商交涉,雙方僵持到中午,臺大學生等一行人還購買便當,在老樹旁靜坐,並搬來桌椅、電腦做長期抗爭準備。


商代表玉承杰指出,在629召開的樹保委員會中,由於與會者對樹齡有爭議,決議「暫不判定」這幾棵樟樹為老樹。公司已延請專業園藝公司,斷根作業一切會按照規定來,並採用二次斷根。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表示,舉證老樹年齡,北市府文化局責無旁貸。環保團體會持續督促文化局找出更多照片藉以佐證樹的年齡。981002 

擋住怪手護徐州路老樹 東門護樹志工隊與綠黨等團體昨天至徐州路一處建築工地,阻止建商移走一棵老樟樹,包商一度想放下移樹斷根的怪手,被護樹聯盟的成員抗議而縮手。
記者潘俊宏/攝影

建商移老樹 環保團體阻止【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徐州路老樹遷移爆爭議!台北市東門護樹志工隊、台大學生會與綠黨等團體,昨天上午至徐州路一處建築工地阻止建商移走一棵老樟樹。

雙方從上午10時僵持至下午2時,建商最後指將等到颱風過後,再進行斷根,環保人士則說一定會抗議到底。

其間,環保團體以移樹程序、移樹專業性、及老樹鑑定等法律層面和建商斡旋,並質疑市府保護老樹不力。

對此,北市府文化局表示,該棵樟樹無論是樹高、樹胸圍、樹胸高直徑均未到達老樹標準,樹齡也無法證明是否50年前就已種下,因此不列為受保護的老樹。

文化局指出,考量到徐州路街道整體景觀,該棵樟樹將移到基地對面的人行道上,待建案完成後,再請建商於基地內補植一株樟樹,好串連街區意象。

2009/10/0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ree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